20.jpg

醬汁濃稠又夠味-番茄義大利麵,簡易鮮美食譜

 

保證饕客都愛的味道

 

那幾天腦中一直非常想吃義大利麵,上餐館價位頗高,有點捨不得不斷享受美食,

因為那陣子朋友聚會才剛吃完晶湯匙啊!加上酒吧的誘惑~(汗)

 

 

我決定自己動手做做看!害怕失敗的心態開始著,沒想到做完非常非常成功又好吃

全部材料大概花了600$不到(當時有添購其他生活用品,沒有細算),和男友吃了兩天(次),分兩次煮,算下來平均一人吃一餐約100$

我們兩個是大胃王,一餐都是吃四人份量,男友可以吃三份麵!所以這樣一盤約50$

可以說物超所值!

OH~材料費還有加玉米濃湯!

對我租屋在外來說非常省錢呀

 

 

嚴格說起來這是四人份量(都女生的話),但是食怪男友分量很大,所以此為量大的兩人份

我先上網查了一下食譜,實在是五花八門,看得我好累呀!還有白醬、青醬、清醬等的義大利麵,最後我覺得紅醬應該最簡單吧?

稍為刷過一下谷哥上的食譜,發現大致上大同小異啦!就是看個人喜歡吃什麼,就可以加入什麼食材,當然,要知道每道料理的【主角】

每個食材的量不用太精準,大概參考一下,差一點點味道不會差太多的。

好啦~小資女or學生或著做菜主義剛入門的女性可以來參考我的食譜唷

 

 

 

準備食材﹝全部由全聯購買﹞

 

蒜頭  約7-8辦

紅醬  一罐(使用半罐)

洋菇  一盒(使用半盒)

豬絞肉  一盒(使用半盒)

牛番茄  兩顆

義大利麵  一包

 

香料類 

 

胡椒鹽

小磨坊-洋香菜葉(可不加)

小磨坊-義大利香料(可不加)

小磨坊-羅勒葉

備註 ※ 亦可用新鮮食材做為香料

橄欖油(應可一般油)

醬油(醃肉用)

(米杯半杯)

 


 

絞肉只需半盒*醃製

我只醃5-10分鐘左右

醬油1.5 至 2 瓶蓋量,讓肉吸收而沒有多餘的醬油為主 ( 往下有照片 )

胡椒鹽灑 2 次

義大利香料灑 1 次

羅勒葉灑 3 - 4 次

洋香菜葉灑 1 次

拌勻備用。

 


18.jpg

這是我使用的義大利麵及義大利醬

特別挑選的一點為:義大利製作。

義大利麵台灣製,那就沒這麼義大利拉~個人偏激想法,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做義大利麵,所以不知道台灣製的味道如何,只能說這組合真的非常好吃

 

 

 

 

11.jpg

洋菇只需半盒,約10-15顆。去蒂、切片

 

 

12.jpg

蒜頭-切丁,不用太小。

 

 

13.jpg

番茄兩顆,去不去皮皆可,切丁,約1.5cm正方形

 

 

14.jpg

沒有多餘的醬油!絞肉調味稍重沒關係!

 


 

這樣材料就備好了,是不是很簡單

 

 首先開始熱鍋,我是用不沾鍋!

 鍋熱了以後,倒入大量橄欖油

 油熱了後放入大蒜丁(大火)

 

15.jpg

我的油量非常多,因為是大火所以要小心蒜頭不要焦了,大火約炒 1 0 秒

 

 加入絞肉翻炒,肉不用太熟,大約 6 分熟

 放入洋菇,繼續翻炒,只需炒 30 秒左右

 倒入番茄丁,稍為攪勻

 倒入半罐義大利醬

 等滾了以後,倒入半杯米杯水

 

16.jpg

就會呈現以上這張圖片,

有點稀、水分過多,沒關係,開大火! 繼續滾,蓋鍋,收汁,順便入味!

ps.我沒有蓋鍋,因為沒有鍋蓋 但也是開大火收汁唷!

這鍋收汁前,我又另外加了全部的香料,又加了一些鹽,因為怕太淡

口味依個人而定,可以等肉熟了之後,嚐嚐味道再決定!

 

 

17.jpg

收汁完成,美味肉醬大功告成

收汁中記得要順時鐘,沿著鍋子翻攪,避免焦去。

 

 

 

19.jpg

這包義大利麵上是告知煮9分鐘,但我煮12分鐘! 9分鐘的時候試吃還沒熟!

以麵全部軟化後開始計時,過程中要劃圓攪動麵條,避免結塊、黏鍋。

 

我加入半包義大利麵,這個量兩人的話,算非常多

我和男友兩人可以吃完,大食怪讀者也能參考,或是有小朋友(一家三口)這個量也行!

一般一人份約抓一把,10元硬幣大小!

 

小撇步麵條好了以後若沒有要馬上吃,可以加入些微橄欖油拌勻,避免結塊。

 

 

 

20.jpg

完成

帶著番茄香,極微的番茄天然酸,入味的散肉,讓你吃到肉時不會淡而無味!

蒜香在口中竄著,洋菇又帶著營養菌,麵條沾滿濃稠醬汁,馬希達(韓語)

非常成功!在外面餐館這個味道和分量,價錢起碼兩三百跳喔,不誇張!

(當然餐館賣的松露義大利麵、干貝義大利麵、龍蝦義大利麵等高檔食材,那就另當別論拉,不能比較啦(泣))

 

 這道義大利麵大家都讚不絕口  這是個饕客都會愛的味道 

 

 

21.jpg

這是我另外煮的台式玉米濃湯,也是極簡單又美味。加上自家的可以喝到飽,餡料又非常扎實

這天,這一餐,真是天殺的滿足啊~

 

 

 

 

隔了兩天又把剩下一半的食材煮了,簡單的做法也順便教了男友,沒有做菜概念的男生也能輕易上手!

而第二次番茄沒有去皮,因為忘記【番茄】這個材料

當時其他料都已下鍋,本來想不要加了,但真怕不夠入味,情急之下番茄洗一洗、切一切就入鍋了,

後來發現其實吃不到什麼番茄皮,懶惰去皮也是可行的

一樣的又吃光光囉!這次男友扎實的吃了三人份,真的很有成就感!

 

 

下次來挑戰我愛的青醬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拭目以待我的分享喔

 

個人食譜歡迎分享,請勿複製、盜圖

 

以上。

 

arrow
arrow

    愛漂亮的紅蘿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