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純個人經驗,分享給對星巴克投職有興趣的朋友們

 

年紀不大不小的我,工作經驗不多,學歷普通,雖有大學畢業🎓但沒有學以致用,沒有從事相關科系的工作

畢業了一段時間,

突然離鄉找工作的我,因為想在較舒適的工作環境上班(至少自己喜歡的環境),所以有點挑工作,很不知好歹,但是又有點堅持⋯

 

起初面試了Zara,沒上!我有點沮喪,畢竟我覺得我很適合,可能面試過程中談吐不佳,或者自己想表達自己的優點沒完整,等等⋯

在情急下,面試啊、被審問啊、被質問時,我常覺得自己表達的和真正的想法沒有很接近!會亂了套,非常的笨!

反正我沒錄取ZARA。

 

-----------✨-----------星巴克錄取分享如下

 

隔了一小段時間,剛好看見了離租屋處不遠的星巴克在徵人,馬上送出履歷!

選擇星巴克我考慮過很多原因,

1⃣️ 喜歡的工作環境

2⃣️ 能學習的甚多

3⃣️ 據點多,以後勇闖各縣市不用怕需換工作

4⃣️ 有升遷管道、大公司福利佳、制度夠

 

-----------✨-----------

 

網路上投擲履歷後等待了快一個月都沒有消息~當失望和沮喪沒落心情湧上,只好再找別的工作時,星巴克面試通知的電話來了☎️

電話另一頭的主管跟以往不太一樣,我印象中有問了我一些問題,

當中強調的是;以工讀開始,薪水不會很高,可能與工作繁忙不成正比,因為剛進去也是從工讀開始,固不會有正職薪水

 

然後也初步了解我方情況!都是很基本的應對,我就不多說明。主管態度非常NICE。

約好的面試時間是2016/12月底,在這之前興奮、緊張、期待🤓

 

首先面試前,主管會先寄一封面試通知到你的mail,我只準備了星巴克的履歷!應該是說mail只需要我準備它!

面試穿著隨性、正式,我是穿全黑球鞋、牛仔褲、牛仔外套,淡妝。頭髮沒綁(及肩短髮)

 

-----------✨----------- ⚠️一對一面試,女主管(當初通知我面試的主管)

 

這天是男朋友陪伴我去(後面會提到有關面試的問題

我們就是在店內一對一喔,沒有去小房間之類的,氛圍很輕鬆,主管坐在我對面(男朋友坐在店外),只見主管拿了一疊資料準備審問我

面試時間約40分鐘,只分享我記得的內容,全部的問答和問題順序細節我真的沒有記,原諒我😅

過程都很輕鬆,像在聊天,記得聊天要聊到自己的優點和重點啊!主管一邊看她的筆記一邊與我問答,

 

 

➡️以前做過什麼工作、為什麼離開、為什麼投星巴克

 

🌀我大致上是回答;以前從事過電影院櫃檯、內場,因為這樣覺得自己適合服務業,星巴克的工作環境我很喜歡,喜歡有制度的大公司。

離開是因為外地求職、另謀高就,與男朋友一起出外闖闖(稍微問男友的工作狀況,可能因為怕我們在外租屋開銷大,辛巴克無法支撐我)

以前也待過較小或私人公司,較沒制度、沒有系統,帶新人不充裕,導致我學習不完善,整個都很沒效率!

 

➡️職場遇過什麼深刻的事情嗎

 

🌀因為我工作經驗不多,但任職影城時有很多熟客,等到我都離職一年多了,碰巧遇到的熟客阿公、阿姨都還認得我,跑來跟我聊天,我覺得很欣慰、很開心!(我知道我分享的很爛😅可是我真的很開心)

 

➡️妳覺得妳的優點是什麼(問這題時我有點嚇一跳,因為沒遇想過)

 

痾⋯我很愛笑!(過了三秒)完成一件事情時,我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例如我們會掃廳內或做清潔,全部完成就很開心

 

➡️所以妳很愛乾淨嘍?

 

🌀對,有潔癖、很愛乾淨。

🌀(繼續以上優點話題)我覺得我會越挫越勇,以前剛畢業沒有什麼經驗,被莫名奇妙客訴,經理來跟我講幾句話,我私下就掉眼淚了,覺得受傷,但事情經過一次以後,再也沒哭過也沒犯一樣的錯~覺得自己更強壯了

 

➡️對於自己進入辛巴克後有什麼期望

 

🌀如果能好好的做希望能升遷,往上爬,我知道辛巴克有升遷機會~

 

➡️家人如果知道辛巴克的薪水初期內,長時間都會較低,這樣會同意嗎?他們知道妳來應徵嗎?

 

🌀嗯,他們會同意⋯家人希望我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好好做!知道我的近況,也都支持我~

 

➡️有準備要結婚嗎?男朋友如果突然要回家鄉妳會怎麼做?(有問男友的工作狀況、地點、公司

 

🌀目前就是存錢,這一兩年還沒打算結婚~如果他突然要離開這裡,我會以工作為主、跟他討論,他會尊重我。就算要離開公司也會提前先告知~

 

➡️關於這個工作有什麼問題嗎?

 

🌀我問了一些排假的問題,福利忘了深入了解,我覺得基本的福利以及制度都有,而且進去久了就會瞭解,所以沒有問非常多問題。

但我覺得我這點不好,因為我們都有權利瞭解,所以有要面試的朋友可以多多提問。

 

➡️遇到強硬的客人(俗稱澳客)處理方式

 

🌀先進一步了解他的問題,以客為尊,看他的態度再看怎麼處裡

➡️如果很凶就打他嗎?(很逗的問題耶

🌀當然不是,就請主管出面摟

 

➡️有喝咖啡的習慣嗎?

🌀有喔,我每天都會喝一杯!

 

(主管也會問家庭狀況、以及你之前的工作狀況,部分都是基本的對談,公司福利主管也會告知,不了解可以面試時詢問,我就不多說明了)

 

 

主管主要訴說及告知

 

工作內容是櫃檯(結帳、餐點、咖啡類),需要畫圖在杯上、必要節日時會有要達到的銷售數量、忙的時候會非常忙,

在這時我說:與我之前工作相同,以前電影院大片上映都會方常忙碌!

假由主管排、工讀時數與薪資都造著政府規定走、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升正職需要漫長的一段時間!

剛開始都是上課,時數會比較短!並告知我上班時間~輪班、有時回家時間可能會晚上11、12點!

手飾(戒指、手鍊、手錶、指甲油)上班時間都無法擁有!耳環不能有鑽~需一體成形,畢竟接觸食物!

 

 

大致上是這樣~一些蠻基本的面是問題和每間公司不同的福利制度

當中我會一直去提到服務業中,我是個適合貴公司的需求的人才,例如我很適合服務業,以前相關工作很多類似情況我都能克服、

我很愛笑(這是真的,這必定非常符合星巴克需求)

以及我愛乾淨,食物相關行業一定都需要整齊乾淨der尤其這種高單價的企業。

還有我不會輕易放棄這份工作、很喜歡在這環境下工作、自己非常喜歡、會很努力認真等等,反正聊天過程中就是要不斷不時的提到自己有什麼優點是非常適合星巴克的

以及我有提到自己缺點,就是工作經驗沒豐富,但我進來星巴克後真的可以好好勝任!其實看履歷也知道~但可以講出自己不足的地方後,再說出相信自己的那部分

過程中很有誠意也要記得禮貌

 

通知我錄取後,又另外寄了一封mail需要提檢和準備個人資料。(廢話

 

接下來就是等通知!主管說那幾天還會在面試一些人!面試過程中感覺主管就選定我了!不知道是很缺人還是我真的符合他們的需求~總之我的緊張也慢慢消散了!

但是到了說了會通知那兩天,我還是非常期待,而且又有點落寞,真的害怕音訊全無呀!

 

我分享的不是多棒多好的回答,也沒有像考空姐或英文檢定等等,那些~那樣的困難重重,只是單純個人分享及紀錄,因為我被錄取很開心!

這些分享可以給跟我一樣沒有很多豐富經驗享去面試的人,不要氣餒,發揮自己長才才是王道喔!

我會好好努力升正職的呀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巴克 面試 2017
    全站熱搜

    愛漂亮的紅蘿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